贊助我們,謝謝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Re: [新聞] 上海姑娘因一頓農村年飯分手 引爆互聯網

作者grimmq427532 (Legend)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上海姑娘因一頓農村年飯分手 引爆互聯網
時間Sun Feb 14 23:21:29 2016




剛好春節時間又看到這篇文章,就讓我想起陳年往事

有一年回嘉義過年,當年小魯我還在念高中



我們家男生年輕時似乎都是魯蛇命,一個比一個晚婚

大伯三十八歲才結婚、四叔三十五

我爸老二,也是三十五結婚

每次過年親戚回去會報感情狀況,都讓我也很擔心自己,

幸好過年可以看著表妹配豬腿來吃,壓壓驚




這都不是重點,主角是我小叔叔,排行老六,跟我爸差十歲左右

那年他差不多也三十六三十七了還沒要結婚,

從我國中開始過年都是他在坦,他好像也不太在意,坦的輕輕鬆鬆瀟灑自如


說實在我家男生ㄐㄧㄥ到我阿嬤的都長得蠻帥的

我叔叔和我大伯都是,我爸和其他姑姑ㄐㄧㄥ到我阿公都長得有點歪


再來工作也很好,三大畢業在竹科賣肝,紅包每次都五六千在包就知道混很好

51K對他來說根本只是笑話

除了電動打比較凶不菸不酒不賭,不嫖我是不太相信



不過算是標準以上啦

到底為什麼都不結婚也不知道,只說沒遇到適合的

有一年三姑姑還在餐桌上問是不是甲



我高三那年他大概快四十歲了吧,終於帶一個回來

我都還記得那個髮香味,腿很長,而且頗正,大概是我嬸嬸裡面最正的

三十出頭,對我叔叔來說算是吃嫩妹



反正大家一開始就聊聊天啊,未來嬸嬸進對應退也跟LBJ一樣得體

氣氛都蠻好的


我阿嬤就在廚房裡面燒菜,弄得差不多了就叫大家上餐桌

跟這個故事不一樣的是,餐桌上的菜也是很豐富,加之我數個嬸嬸的功力

色香味俱全應該不為過



大家就開吃啦

吃大概沒五分鐘,魯肥宅如我也漸漸發現一件事情不太對

怎麼大家都不太用那一鍋炒飯?

多的是攪一攪啦啦欸然後也不盛


倒是我未來嬸嬸五分鐘前已經盛一碗滿滿的

我想說是不是大家對未來嬸嬸有什麼意見才會他盛過之後都不盛



於是我深入險地,想要一探究竟
到底這炒飯有什麼問題呢

才剛剛喇一瓢,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那黑黑的、好像有毛的、然後好像是截肢動物門?




幹你阿嬤,阿嬤,是蟑螂啊啊啊啊啊啊

阿嬤你炒飯幹嘛沒事加蟑螂



但其實可以想見,因為那個老家已經數十年了,廚房衛生有點糟糕……

那蟑螂雖然頭尾分明,但不大隻,

我阿嬤有一點老花,沒看到蟑螂繼續炒下去也是很合理的



我強作鎮定,再喇一喇把蟑螂覆蓋在炒飯裡,結束這一回合

可能是顧慮長輩面子問題,幾個大伯叔叔嬸嬸都沒動作,也沒什麼反應



到這邊我根本懷疑我未來嬸嬸早知道了,只是在吞忍
因為她臉色有點難看,而且開始用餐已經十幾分鐘了她幾乎都沒講一句話,也沒吃多少東西
媽啊未來嬸嬸你真的是時運不濟,第一次來吃年夜飯就吃到蟑螂大餐嗚嗚嗚



我這麼想的同時,眼角餘光發現又有人像那鍋炒飯發進

是堂弟...
不行啊堂弟那是黑暗料理你這年紀承受不住的絕不能是你率先發難這樣我們這桌長輩面子往哪裡擺未來舅媽還要活嗎快停止做傻事啊啊啊啊


我瘋狂的扒飯想要掩飾我的心虛和快要爆炸的小宇宙,
堂弟要盛飯的那雙手距離炒飯好像有數十億個光年那麼遠
每當他越來越接近越來越接近,我扒飯的手就越來越快,小宇宙就越來越強


堂弟正要手握湯勺的那一刻


不行了,我要爆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由我犧牲換取皇城之內的和氣吧
就讓我把蟑螂塞在炒飯裡面一湯匙盛起來倒掉吧,我必須要非常膽大心細
不能讓蟑螂有露出秀的可能

正當我運轉體內的小宇宙,走過三十六小周天七十二大周天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下湯匙時












我五姑姑拿走那鍋炒飯,說,怎麼有蟑螂 ( 台 )





.
..
...
....
.....
......
.......
........幹你媽的你是怎麼當長輩的阿你沒看到一堆人都吃幾百口炒飯你讓未來嬸嬸怎麼活阿嬤怎麼和六叔叔交代啊幹











然後阿嬤開口了,說

哦阿內拿去倒掉 ( 台 )




不是啊幹阿嬤你怎麼這麼淡定啊你讓那些扒過炒飯的人怎麼活啊幹我他媽的是被整嗎
是被整對吧幹,一定有隱藏攝影機啊幹







我再看看未來嬸嬸,挖操

面不改色

她還扒了一口炒飯




挖操,果真是個好女人,我她媽連嘈都吐不下去了,如果結婚真是福氣




不過我看是不會結了...........








但是前年三月還是結婚了,恭喜小叔叔

小叔叔之後也是平步青雲

在台北市買了間房子,也買了車生了小孩

剛剛還從關島度假回來,三人好不幸福

生活品質真的是屌打八成以上台灣人






所以,我未來嬸嬸的故事帶給我們什麼啟發呢?


大概就是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吧





說不定這男的,家裡餐桌上寒酸,

爸媽有幾大片土地、外頭有好幾棟別墅也不一定

與這上海姑娘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20.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5463293.A.DD3.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